拥抱和晚安吻

cp:吉良仗世!


summary:共享的失眠之夜、以及突如其来的拥抱。

半个点梗。很短,非常勉强的亲亲抱抱

 
 

吉良吉影很久没大面积和人距离这么近,他一时居然有些手足无措,如同石化,三秒后才想起环起手臂回应突如其来的拥抱。仗世文的心脏贴近他的右胸膛,只隔两层衣料,年轻人生命的旋律被他轻易接收到。上次、上上次和上一百次他听人心跳,都是在急救室或担架上。医学生总对心跳声心怀虔诚,此刻他不由自主犯起职业病,全神贯注感受这颗三尺远之外的年轻心脏。砰、砰、砰,他分辨出自己和对方的心跳,声源处是生命的泉眼,一次次把红色的甘露泵至全身,热量从泉水中析出,再透过接触的皮肤传导向对方的身体。他一动不动地倾听着,直到杂乱的鼓点骤然清晰那秒——两人的心跳声重合了,两支乐曲融为一体,宛如火消失在火里。

 
 

太久未收到这样的拥抱——仿佛倾注了所有情感和真心的拥抱,吉良心中涌起微妙又熟悉的情感。在自己和仗世文差不多年纪、妹妹还小的时候,女孩子睡前也总爱这样扑上来道晚安。发顶蹭到他颈窝,毛茸茸软乎乎,触感像邻居家满月的小猫。但仗世文想传达的不止晚安。深夜的魔力让这个过于沉默内敛的大男孩情不自禁释放出一些压抑过久的情绪,是晶状的孤独,或者黑雾般的忧郁,吉良只能窥见模糊的轮廓。和他相比,自己拥有一个幸福得奢侈的童年,关于对方阴暗的过往,他只可以凭年长者的经验去抚慰,却无权以共情者的身份去理解。他用沉默包容年轻者暂时的失控,一只手宽慰地从对方的脖颈抚到背。

 
 

仗世文把这个拥抱维持得尽量久,并在气氛变得尴尬前松开手。他咽了一口口水,似乎又回到口干舌燥的状态,匆匆忙忙站起身远离刚刚抱过的人。——方才在身体被情感驱动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毕竟船医总是一副疏远人的样子,就算是条件反射也会选择推开意外的拥抱。被意外的温柔迎接使他加倍不知所措,意识到荷莉女士的儿子真正的样子,与他所表现出来的似乎有所不同。——或许也只是因为夜晚使人感性。嘴张开又合上,不知道如何解释刚才的事,他决定用剩下四小时的夜晚搪塞过去。清晨的日光能使一切被遗忘和原谅。仓皇道了晚安,年轻人开始溜回卧室。这不假,他的确困了。

 
 

但随即自己的名字被念出。“等等,仗世文。”窸窸窣窣,他听出吉良先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停在原地,没有转身,于是对方从背后绕到自己面前。船医和大学生身高相当,他们在黑暗中平视着对方,彼此凝视眼球晶体的反光。仗世文(更加惊讶和不知所措地)发现对方的眼睛中有一丝醉酒似的笑意。这次轮到他像石头一样僵着。

 
 

吉良接下来的动作自然而流畅。双手抚到对方后脑,轻柔又不容置疑地使他低下头;接着微微踮脚,打算在大学生的额头蜻蜓点水一吻。但对方独特的发型起了阻碍效果,他的嘴唇只好落在眉心偏右,往下一点点便能触到睫羽。总之不像一个正常的晚安吻应处的位置。

 
 

石头躯体猛地一颤。但在他作出什么冲动回应之前,吉良就收回了手。

 
 

“算是晚安吻。”

他平静地说,仿佛丝毫没有意识到仗世文心里翻涌的惊涛骇浪。实际上这的确没什么,十年前他每天都这样亲妹妹的额头,在对方说完晚安之后。他说服自己这个主动给予的亲吻不夹带任何私货。

 
 

客厅的钟响了两下,昭示凌晨两点的来临。这给了吉良离开的理由。走廊不够宽,而大学生堵在中间,所以吉良经过他时肩膀相擦。船医走进自己卧室时发现对方还在走廊上怔着,这让他感到恶作剧得逞般的好笑。

 
 

“去睡觉吧。”

 
 

那个身影才如梦初醒般移动,别过脸不看自己,一头扎进隔壁卧室,关门声倒是一如既往的轻。

 
 

不由自主地,船医抬起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然后意识到方才一直异常响亮的心跳声不属于仗世文,而是从自己的胸膛奏响。

 
 

end.

 

评论(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唱片刻录 | Powered by LOFTER